那一年我們一起吃得魯肉飯 - 甲鼎魯肉飯

週末去了一趟以前住過得地方,我在那裡度過了國、高中生涯。
那邊給我的回憶,大部分來說,比小學時期好多了。
起碼,我可以安心的睡著,醒來。

其實主要會去那邊的原因是為了再次嚐到以前常去的一間小店。
有陣子我媽不在家裡,全靠我大哥養我。
講到大哥,心中也是千頭萬緒、百感交集阿。
住在一起六年,跟交談過的話也許只有簡單的幾句話。
"阿建,吃飯"、"阿建,電話"、"阿建,走"
我總是回他 "好",也不會多說些什麼。因為大哥說得就是對的。爛梗


大哥是個工地工人,但在我心中我從不因為他的社會地位不高,
或是大眾觀感的鄙視勞力階級,而對他有些許的不尊重;相反地我很尊敬他。
他不偷不騙,只是用勞力付出獲得生活必需的-----錢。

離題很多,這篇心情感想文一點都不像介紹美食的文章。
這間"甲鼎魯肉飯",距離我上次吃到應該有十年以上了。
說也奇怪,那天我第一次吃下去,發現他就跟十年前的味道一樣好。
讓我彷彿回到了十年前,我跟大哥兩個人吃著魯肉飯,桌上一堆小菜。
就這樣吃了兩個月,還是一句話都沒講...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。

這間魯肉用的是肥瘦參半,還有帶點豬皮的滷肉。吃起來不膩卻是香味四溢。
吃完整碗飯,你也不會覺得油,也不會讓你的嘴唇有沾黏感。
除了魯肉飯,他們的小菜 - 軟絲、鯊魚煙都很好吃。
看到旁邊堆積如山的空酒瓶,想必晚上一定很多人來這裡喝酒吃菜吧。

回憶完了,跟以前最不一樣的是,這次我要自己付錢。
掏出皮包準備付錢的時候,心裡突然有個念頭、有句話揪著想對他說…

"大哥,這次換我請你吃飯了!"


不過大哥早已經跟我不一起住了,我甚至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。

就如同那間曾經住過得老屋,我很想進去回憶以前留下記憶的痕跡。
但是這是不可能的,就如同我現在沒辦法跟大哥說說笑笑請他吃飯一樣。

那天晚上我騎著車回去,回去那不是家的地方。



幹,這篇文章重點在哪?
文章標題還很明顯的抄襲某電影、小說阿!

甲鼎魯肉飯地圖;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希望看到的人有空可以去吃吃看喔,報我的名字,老闆會說

啊?

Related Posts

Previous
Next Post »

2 意見

意見